幼兒衛生保健

 


★衛生保健(當幼兒生病時如何應變及處理

(一)幼兒若患有傳染性疾病,如流行性感冒(流感)、水痘、腸病毒、紅眼症....等,為其他幼兒的健康著想,請讓幼生留在家裡充分休養到完全康復再上學。

(二)幼兒間易發生的傳染性疾病,為避免病情惡化或造成擴大傳染,以下建議提供您作為請假參考:流感(五天)、腸病毒(七天)、水痘(所有疹子結痂脫落後)、麻疹(疹子消失後)、流行性腮腺炎(消腫後,通常要七天)。

(三)幼兒園為群體生活,為避免疾病相互傳染,請家長於下課返家後務必請幼童先洗手,如發現幼兒有下列情況,則請留他在家休息或看醫生:發燒、嘔吐、出疹子、下痢、眼睛紅腫、耳痛、咳嗽、痙攣發冷時。

(四)幼兒在校若有身體不適的現象,如體溫若超過38為疑似急性感染現象,保健室護士會立即與家長聯絡,請務必及早接回就診;此外,為幼生用藥安全,我們不給予任何處方用藥以外之內服藥品,重大意外事件則就近送醫療院所處理。

(五)幼兒需在校服藥時,請攜帶一天一次的份量,並請填寫『幼兒託藥單』(託藥單請詳填幼兒姓名當日用量服用方式服用時間等)。

(六)基於學童用藥安全,如未填寫託藥單或家長未簽名者,請勿以口

   頭方式請求老師給藥,藥物以醫師處方藥為限,以免產生不必要

   的紛爭,敬請家長諒解及配合

(七)學童若有特殊疾病及健康考量之需求,請先告知園方及班級導

   師。

(八)國民健康局補助7歲以下兒童,共計有7次預防保健服務(16個月以下補助4次,16個月-2歲補助1次,2-3歲補助1次,3-7歲補助1次),家長只需要負擔掛號費,不需繳交部份負擔費用;提醒您,帶著家中寶貝前往保特約院所接受檢查時,記得攜帶兒童健保IC卡及兒童健康手冊,定期接受檢查。

(九)棉被固定帶回清洗(每二週一次)。

(十)6歲以下兒童牙齒一年可免費塗二次氟,每年給付二次,每次間

   隔180天以上,本園每學年聯絡牙科醫師入園服務(需攜帶健

   保卡),未參加者可逕至健保特約的牙科醫療院所免費塗氟